黑红茶

回归原本

【搬运+翻译】甜蜜之影(21)

诈尸233

第二十一章 半日休假

甜贝儿坐在椅子上,垂着头,两只后蹄耷拉着,不住地晃。她姐姐坐在左边,安然自若,照例喝着早茶。她老师坐在右边,听了瑞瑞方才讲的故事,眉头紧锁。


“那么……”车厘子也举起杯子抿了口茶,开口道。“你是说甜贝儿参与了一场意义重大的远征?”


“嗯。”瑞瑞爽快地应了句,抬起头望着车厘子。“不过也不必只听我的说辞,这正有极好的见证,不是吗?”


瑞瑞一指桌子另一头的两位。露娜公主正襟危坐,同样品着早茶。她双眼微闭,像是对身边的情况熟视无睹,一副坎特洛特皇族的模样。铁壁就在身旁,他坐的椅子显然不是给牛头怪设计的,他只得反复调整,寻个舒适。


“汝心怀疑虑,本宫理解。然尽管安心,此皆非妄言。棘蹄迷宫之克,无甜贝儿难就。”露娜终于睁开眼,高屋建瓴般看着那粉色小马。车厘子抬头同她目光相接,只觉得脊背一凉。


车厘子轻咳几声,稍稍一缓心情,转头看向那个大块头。铁壁正竭尽全力,轻捏着茶杯,好别给捏碎了。


“铁壁,是这样吗?”车厘子问。“昨晚那场……冒险,你也觉得甜贝儿大有贡献?”


“我说不清楚,我基本都是和松布拉呆在一起。”铁壁只是一口,便不小心把杯子喝见了底。于是叹了口气,放下茶杯,看着那雌驹。“但我可以说,甜贝儿绝非故意要耽搁学业。”


“对,对啊,我都写了一大半了。”甜贝儿总算插上句话。“我只是没想到从坎特洛特回来要用这么久,等我反应过来,天都大亮了……”


这只可怜的小雌驹正说着,张口便打了个哈欠,看得出她没说谎。车厘子总没法否认面前项项光大的证据,叹口气,终于妥协。于是微微一笑,站起身。一瞬间其他马都聚焦向她,静待答复。


“看来也只好这样,作业我会给你些宽限,再过两三天,一定要交上来。”车厘子欣然一笑。霎时间,甜贝儿便欢声尖叫起来,猛地扑进了姐姐的怀中。


藏在拐角后面的黑晶王听到这个结果,也稍弯起嘴角。昨晚他找露娜就是帮这个忙。他知道一会去肯定迎头便是瑞瑞一阵说教,甜贝儿估计没时间写作业。


“感激不尽。”露娜把坎城口音放轻了些,走到正准备离开的车厘子身边。


“啊,没什么,再说,要跟公主作对也不是那么轻松的,对吧?”


“诚然。”露娜也开起玩笑。“若不顾彼之说辞,本宫已命马为汝再备地宫一座。”


车厘子应付笑了几声,汗不自主地往下流。虽然很明显公主只是在玩笑,但她毕竟还是公主。车厘子点头朝她们告了别,举蹄欲走。


“我真得走了,还有课要教。嗯,甜贝儿?”她看了看那幼驹。“你看来还要预备一下,八点再去凉亭找我,行吗?”


“明白,老师!”甜贝儿高兴地喊道。


车厘子终于转过身,朝时装屋外走去。恰巧,她也朝黑晶王的方向去了。黑晶王后退一步,化为阴影融进地面,丝毫没叫那雌驹发现。他随即滑到甜贝儿身旁,待车厘子完全踏出屋子,才从地下跳出来。


“这一幕实在难以忘却。”铁壁见自己没必要再这么难受着了,也就站起身。


“跟你说过吧?”黑晶王说着舒展了一下脖颈。“我死了。”


“但我还是不敢相信。”


“第一次见到他,我也不信。”露娜踏前一步。


“啊,最终于正常了?”黑晶王看着公主,嬉笑道。


“这是跟教师的正式会晤,你还想叫我随便些?”露娜听他的话,有些不满。她显然已经摸透了坎城皇家口音,这时候说话就完全不带一丝一毫。


“随便啦。”甜贝儿跳下椅子。“我还是刚快去准备准备。”


“甜贝儿,等等!”瑞瑞喊住幼驹,追了上去。她猛地一停,差点冲飞出去,转过头。瑞瑞立刻把住了妹妹的脸。“你脸上这是怎么了!”


“啊?什么意思?”甜贝儿问了句。她姐姐还不住地揉着她的脸,刚碰到脸上的一道大口子,就害得她疼得一缩身子。


“你怎么切到自己的?”瑞瑞询问起来。黑晶王猛然发觉那道伤口,跟昨晚自己脸上让铁臂伤的那道一模一样,下意识地去摸脸。而自己的伤已然消失不见,根本毫发无损,他顿时双眼大睁。


“我也不知道啊。”甜贝儿让脸上那蹄子弄得有点烦,便向后一躲。“今早上还没有的!”这话刚出口,瑞瑞就拽着她走了。不用想,一定是去清理伤口,免得感染。


“是不是……”黑晶王喃喃自语道。突然肩上搭了只蹄子,也就不再思索。


“松布拉,有空吗?”露娜面色紧张。


“呃,有。”他回头看了看正走向别处的姐妹,又盯着露娜。“什么事?”


露娜带他去了屋外,差不多到了离甜贝儿的临界距离,黑晶王再走一步,就会给带回甜贝儿身边。想私下谈话,最远也就这个位置。


黑晶王就靠在时装屋的门框边上,露娜却在他面前踱起步子。他看得出露娜正发愁,想着该怎么把想法恰当表达出来。要让露娜拿他当朋友而不是敌对对待,必然还要花上很久。


“是你要我帮的忙。”她开口道。“你真的想让我窥探你的梦?”


“是的,我说过,我的记忆十分模糊,有些断片,能依靠的也只有梦。哪怕只是稍帮上一点忙,也不胜感激。”


露娜陷入了沉默,眼神死死锁住黑晶王,脑中掠过许多想法。


“首先,你很清楚梦境只是潜意识的产物吧?这些梦很有可能只是你创造出来填补记忆中空缺的幻象而已。”


br> “我或许不会给自己这样不堪的幻象吧。”黑晶王回想起近来做的几场梦,面露苦色。露娜似乎也感同身受,甚至起了些同情。


“接下来我还有问题,小马失忆过后,一般都会忘记痛苦的过往。你若是重拾记忆,却发现过去不堪可怖,那你还是否愿意接受?”


“露娜……”黑晶王轻声说道。“你要是将变作梦魇之月的那段记忆封存在脑海深处,你会因而更高兴吗?其他马都一清二楚,你却对犯下的罪过一无所知,就会更好吗?无论你怎么想,我只想知道我到底是谁。在还不是黑晶王的时候,到底是谁。”


“有道理。”露娜说着闭上眼睛。“我会帮你,但到头来可不许说我没有警告过你后果。”


夜公主展开双翼,几根羽毛飘落下来。她看了看依旧矗立着,雷打不动的黑晶王,朝他微微一笑,便跃起而飞,返程坎特洛特。


“等你睡着了我会来看的,梦中再见!”她喊着便飞向远方。


黑晶王看露娜退场还要弄得这样宏大,不禁笑了几声。不过似乎也说不了什么,他就很乐意盛大开场。


突然他觉得体内凭空多出一股力量,甜贝儿走近了,也害他乱了思绪。他刚一转过身,就见到这只幼驹脸上贴着创可贴,笑着到了旁边。


“你看来蛮高兴的。”


“是啊!因为我想到了个超酷的事!”甜贝儿走到黑晶王面前半米处停了下来。


“我们又要跟着你那两个傻乎乎的朋友,穿过近半个艾奎斯陲亚?”


“哈?我们三个又不老是干那些傻事!”


“就是稍有几次没有,是吧?”


甜贝儿气得鼓起了腮帮子。这时铁壁蹲着身子,也出了时装屋。随后舒展了一下后备,爆发出一连串骨头碰撞的巨响。


“甜贝儿,准备好了?”铁壁又抻了抻四肢。


“准备什么?”黑晶王拱起眉头。


“诶……”甜贝儿让铁壁把她抱起来,放在了肩头上。“我就觉得你该休息休息了。”


“什么休息?”黑晶王问。


“休息,就是,完完全全地休息嘛!你一来小马镇,事情就一件接着一件。基本上就是你不用再打架,跑路什么的了。”


“今天就由我带甜贝儿去学校,你该稍事休息了。”铁壁说道。


“自然很好,毫无异议。”黑晶王一挥蹄子。“可你忘了我还跟你联系着,我得呆在你身旁,算不上真的休息。”


“那就这样。”甜贝儿立马咧开了嘴,叫黑晶王有些担心她下面会干什么。“黑晶王!”


话音刚落,黑晶王便觉得重回为王的日子,诅咒让他身躯微微亮着光,皮毛上现出桎梏似的印记,眼中也燃起了紫色的烈焰。


“今天下午你可以随心所欲!”甜贝儿命令道。


黑晶王身上闪耀的光芒瞬间黯淡下来,恢复如初,但远道而来的力量却仍未流失。自复活以来,这是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真正重获新生。


“所以说?”黑晶王打量了一下自己。


“今天你就放假啦!”甜贝儿坐在铁壁肩上,大叫道,突然一激动,差点摔下去。


“你就把自由交还给我,让我今天下午为所欲为?”黑晶王依旧信不过,又问道。“你知道这么做有多疯狂吧?我完全可以洗劫镇子,屠尽马民,进攻坎特洛特。”


“确实可以啊。”甜贝儿弯起嘴角。“但你肯定不会的。”


黑晶王长叹一声,又看向铁壁。


“那你呢?你不用再去守卫坎特洛特的地下通道了?”


“露娜公主说已经派过几个皇家卫士去填补空缺了。她还说,会跟大公主谈一谈千年前铁族和皇室立下的协议。”


“那不是太好了!”甜贝儿又喊了起来,最近她真是不住地在叫。


“对,是很好。”黑晶王强挤出一丝笑,但其实现在这个情况,他也不知该是个什么表情。


“松布拉,没事吧?”铁壁见他有些萎靡,便问道。


“没事,你们两个还等什么?再不走就要迟到了。”黑晶王向旁边挪了一步,又恢复了坚毅的脸色。铁壁点点头,就向凉亭走去。


“放假了就好好玩哦!”甜贝儿转过身,朝他挥了挥蹄,大喊道。他也缓缓举起蹄子摆了摆,仍旧巍然不动。他又等了一会儿,这才相信自己不会再由于距离拉到甜贝儿身旁。


他长叹一声,随便找个方向走去。分明得到了日思夜想的自由,但心里总是空荡荡。无尽的力量充满了躯体,借着这个势头,完全可以随蹄掀起波澜。可他觉得没这必要,毫无动力,竟然还感觉背上少了些什么——少了个孩子。


这时黑晶王猛然惊醒,自己不知怎么走进了市场。他立刻找了个摩肩接踵的地方,挤了进去,就像是在躲着谁似的。不过这只是习惯本能驱使罢了。然而身形这样高大,头上深红色尖刺一般的角,想要看不见他也难。


“你好啊,松布拉。”有马叫住了他。这个几个字涌入脑中,他呆呆地眨了眨眼,扭头一看,有位公主春风满面,背了个盛满书本卷轴的鞍包,就站在他身后。


“嗨,丫——呃,公主。”他马上就改口。


“叫暮光就好。”暮光闪闪正式介绍起自己。“不过我真得说,你刚才那么尊敬,吓了我一跳呢。”


“甜贝儿告诉我要对皇室放尊敬些。”他一斜眼,其实觉得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,傻得要命。


“这样啊……”暮光闪闪笑了笑,她看得出黑晶王并非受了命令,才要这样尊敬。“说起来,她去哪了?”暮光闪闪望了望熙熙攘攘的市场。


“学校。”


“你怎么不跟她在一起?她让你给瑞瑞买点东西?”


“没……呃……”黑晶王支支吾吾的。“她呃,给我放了半天假。”


“放什么假?”


“不用再保——”黑晶王住下嘴,清了清嗓子。“再给她当仆从了。她说今天下午我还是休息一下的好。”他说完便准备走开,不愿在此久留,免得还要多费口舌。


“啊哈。”暮光闪闪轻笑了几声,随即跟上了他。


黑晶王知道暮光闪闪在不住地打量着他,笑容满面,满脑子想着他能如何“痛改前非”。不过他也有所感触,的确觉得自复活以来,自己变了,无论变化多微小,总归是变了。


“你知道吧……”暮光闪闪说道。“镇里马说昨天有个疯子背上背着三只幼驹,在路上狂奔。”


“有这事?”


“还有,似乎昨晚坎特洛特城堡也叫谁潜入了,不过肯定是题外话了。”


“当真?”


“嗯,更怪的是城堡里什么也没丢失,然后露娜公主那晚上也不知去了哪。有马说是给绑架了。”


“那怕是扯远了。”


“是吧?我说我今早还见着露娜公主,正从旋转木马时装屋往坎城那飞呢。”


“嗯……啊……”黑晶王有些心慌,流起汗来。“你有事想跟我说?”


“没啊,没想说什么。就是跟朋友八卦八卦嘛。”她笑了笑,毫无隐瞒。


“朋友?你知道我想过要杀你吧?……两次。”


“是啊,但我都原谅你了。”暮光闪闪推了他一把。“更别说我们也把你给,那什么过。”


黑晶王也不禁发笑,看遍遇上过的这几只雌驹,暮光闪闪或许是对他最友好的。当然,塞拉斯蒂亚不算,谁也捉摸不透她。不过,能跟不是比自己小上一号的马平心静气地交谈,倒也蛮享受的。


突然有只马从黑晶王眼前窜过,把他拖出了沉思。他和暮光闪闪都随着看过去,有只独角兽站在桌子上,周围围了一圈马,还有马不断朝那边聚集。那独角兽满脸堆着笑,露出颗大金牙来,蹄上一对骰子准备掷。


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看看你能反应多快,嗯?”那独角兽喊着,用魔法拾起那对骰子,轻轻放进了个杯子里,随后便摇晃起来。周围看戏小马谈天说地,嗡嗡声四起,骰子撞击杯壁的声响听来也不很清脆。


暮光闪闪和黑晶王立马走到马群外围。暮光闪闪略显不快,皱起了眉。她深呼吸了几口,向前踏一步,猛然腾空,正落在那桌子前边。


“你知道公然赌博是违法的吧?”暮光闪闪拿蹄子往桌上一拍。这时候,黑晶王也挤过水泄不通的马群,看见这两只马对峙不下。他只瞄了一眼那雄驹,就脸色大变。他觉得异常熟悉,让他记起了……自己。


“暮光。”听黑晶王的语气,满是生气,并不见外。他同车厘子讲话就是这语气,镇静而逍遥。暮光闪闪也立马反应过来他要搞些小动作。“又不会伤到马,为什么不叫他再摆下去呢?”


“你干什么啊?”暮光闪闪朝他嘟囔了句。


“我有些事要搞清楚。”黑晶王轻声说完,便也踱去桌旁,嘴角咧到了耳根。“这是个什么游戏?”


“要来一盘?”那雄驹拿后蹄在桌上跺了跺,骰子撞得嘎啦嘎啦响。“不过首先呢,我觉得先自我介绍一下比较合规矩。”


“松布拉,刚到小马镇不久。”


“真是巧了!我也刚到,我叫戴斯。至于为什么,猜你也知道。”那雄驹也同黑晶王一样挂上个巨大的笑脸。他两个喜悦的程度都不分上下,让暮光闪闪见了毛骨悚然。


“那么这游戏怎么玩?”


“蹄子痒得不行,想来一盘了?诶,这游戏简单得很,我摇骰子,等两枚骰子都落到桌上,我们根据所想,把朝上面的两个数字相加喊出来。喊太快,难免犯错。喊太慢,对蹄就先你一步。简单吧?”


“确实没什么难的。”黑晶王把蹄子摊开在桌上,像是格外轻松。“只赌一枚金币是不是太小了点?”


“大赌小赌都是赌啊,朋友。”戴斯一把抓过杯子,摇晃起来。黑晶王点了点头,他便把骰子甩出来,让骰子自行转动。


黑晶王死死盯着骰子。身旁的事物都像冻结住了,他凑近了,看着这两枚转动的小方块,又突然转看向戴斯。有脑子的小马现在都该是紧盯着桌上,而戴斯却只是望着黑晶王。黑晶王不愿浪费时间盯着他看,于是又低下头。有枚骰子已经停在“一”上,另一枚也基本失去了转动的势头。黑晶王猜算了一下两数之和。


“七。”两只马异口同声。另一枚骰子也在“六”停住,他两个说得都很准。黑晶王大为惊讶,瞠目结舌,对蹄分明目不转睛地盯着他,是怎么猜对数字的?


“看来是平局啊。”戴斯说着捡起了骰子。


“三局两胜?”黑晶王立刻匿起惊愕,又装起来。


“既然我们两个都说对了,算各胜一局怎样?”他又摇晃起骰子。


“就这样。”黑晶王点点头,用魔法把杯子从他蹄上夺过来。“但这次我来摇,你不介意吧?”


“怎么会呢!”


黑晶王朝他笑了笑,便摇动杯子。突然,他一把抓过杯子,狠狠扣在了桌上,把骰子罩在下面。围观群众互相都交头接耳、窃窃私语。黑晶王缓缓举起杯子,骰子也渐渐显出形来。这次戴斯依旧没看着桌面,而是盯着他。又有个“一”。


“s——”


“四。”戴斯占了先头。


“哎呀,看见了吧?”戴斯深深埋在了椅子里。“既然‘三局两胜’,你说是我赢了吧?”


“反应真是好迅速。”暮光闪闪也看着桌上的骰子。她也想试着玩玩,等刚要往出喊,黑晶王和戴斯早就公布答案。可戴斯竟能两轮都先黑晶王一步说出来,她却实在弄不明白。


“再来一局?”黑晶王把杯子和骰子都递了过去。“你赢了双倍,输了便什么也没有。”


“就一枚金币?”戴斯不禁笑他几句。“行,不过肯定还是我赢。”


他又把杯子摇得啪嗒响。这时黑晶王已经看透了他的把戏,微扬起嘴角。戴斯绝不是在玩这游戏,他其实完全没看掷出的骰子,不过只是盯着对蹄的嘴唇,预先读出对蹄的话。借着一张快嘴,轻易便能先对蹄一会儿,赢下对局。他不盯着骰子,实际上只是为了震慑对方,施加压力罢了。


可戴斯对上黑晶王只能自认倒霉。他有一双慧眼,得以先知先答,定不会拖泥带水。但再这样下去,终归都是平局。不过既然黑晶王现在已经识破花招,而且有枚骰子一定停在“一”上。看骰子转的样子就一目了然了,肯定是以防对蹄说错答案,戴斯能有所准备,迅速喊出数字,那他还是会赢。


戴斯拿杯子在桌上一掠,两枚方块滚落出来。他仍旧紧盯着黑晶王,淡定从容,笑容依旧。而黑晶王脸上也爬上一丝笑意,他便心慌起来,也不再笑,本转念要看看骰子确保万无一失,想了想还是算了,专注读起黑晶王的唇语,又先于黑晶王喊了出来。


“s——”


“四。”戴斯得意洋洋地说道。


“蛇眼。”黑晶王笑着。


“蛇,蛇眼?”戴斯仔细骰子看了一阵,瘫坐到椅子上,始终难以相信。黑晶王站起身,抓起了那两枚骰子。


“你该知道吧?投出两枚骰子都为一,就叫蛇眼。”黑晶王哼笑几声,伸出蹄子给他看了看,又把骰子轻轻放回杯子里。


“嘿,那你的钱呢?你不要了吗?”


“不了。”黑晶王摆了摆蹄子。“我一文不名,根本没什么能赌的。还有,赌博违法。”


“你,你刚刚赌,一个子也没下?”


“你……算我赌了我也不介意。”黑晶王眨了下眼,叫暮光闪闪跟上他,把戴斯丢在马群中间。他也尴尬地咳嗽几声,就当刚才没有过这事。


待他们避开马群够远,黑晶王才换回常有的沉着镇静的姿态。他长舒口气,不觉得方才有过掩饰,也不顾暮光闪闪的笑声,先朝四周打量了一番。


“真是把他摆了一道。”暮光闪闪住下步子。“但愿他不要再炫耀他的赌技了。是吧,松布拉?”


暮光闪闪抬头一看,那雄驹面色凝重,紧盯着街道,像是在拼了命地寻找似的,而且那东西是什么,他一定也心知肚明。


“没事吧?”


“那家伙,戴斯。他跟一般赌徒不一样,没让我先把钱摆到桌上,还耍着一番抢眼的把戏,或是要把经过的马全引过去看他。他赌博并非为了利。”


“那是说?”


“他是想声东击西。暮光,你能让各位小马都检查一下家里吗?看看有没有遗失?”


“可以是可以……但为什么?戴斯可能确实有些古怪,但我觉得他要是想偷东西,应该不会这样宣扬吧。”


黑晶王眯缝起眼,注意到附近有栋房子二楼开着窗,窗帘倚着窗框随微风浮动着,风很小,若是不加注意,根本不会感觉到。


“就从那边的屋子开始吧。”


“你这是要我去瞎费功夫吗?”暮光闪闪遭了忽视,早就憋了满腔愤慨。黑晶王住下步子,转过头瞪了她一眼,便当场把她吓呆。片刻后黑晶王才意识到对方的身份,眼神缓和下来,叹了口气,应道。


“希望真是在瞎费功夫,那样也是你万幸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