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红茶

回归原本

【搬运+翻译】甜蜜之影(25)

第二十五章 水晶、魔法


“能帮帮忙吗?”暮光闪闪推出了一沓文书。“我实在毫无头绪,看不出什么端倪。”


黑晶王扫了一眼,上面列出了遭窃的物品,对其所有者及失窃的地点都有描述。的确是份详尽的调查报告。他草草掠过一遍,随即叹了口气。


“告诉我,”他用殷红的眼睛又看过一遍,抬头望向暮光闪闪。“我凭什么要帮?”


“嗯,什么?”这问题一时惊到了暮光闪闪。


“不如想想你在求谁的帮助啊?”黑晶王接着细看起来。“难道忘了你和你朋友已经把我杀掉了?我都死了。让这个不法之徒继续逍遥,于我又有什么害处呢?”


“啊?”暮光闪闪让这番对话打了个措蹄不及,连合适的回应都说不出来。“可是是你最先发觉的事情不对劲啊!”


“没错,但我把这事告诉你了,不是吗?我已经尽了‘法定义务’,和这事没再有任何干系了。我就做到这里而已,反正就算我不在,戴斯也一样会行他的偷窃大业。我不过是稍稍帮了把蹄,让你占了点便宜。不过正如我所说,这事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。我凭什么要帮?”


黑晶王依旧在读文件,两只马却陷入了尴尬的沉默。暮光闪闪张着嘴巴,却怎么也说不出话来。瑞瑞在一旁静坐观望,觉得气氛有些紧张起来,虽说紧张的更多是在她朋友那边。黑晶王倒泰然自若,嘴上虽那样说,依旧把面前的资料前前后后看了个遍,又像是要帮的样子。于是瑞瑞清咳了几声,两只后蹄耷拉着前摆后摆,抿了口给自己和来客准备的茶水。


“早上好,瑞瑞。暮暮好。你们干嘛呢?”甜贝儿跑下楼到了客厅。黑晶王朝她挥了挥蹄子,表示知道她来了,翻了一页,接着往下读。


“暮光是过来跟我谈位熟识的事的。”黑晶王终于放下那堆文件,用魔法把茶举到嘴边,喝了一口。


“‘多管闲事’是不是不太礼貌啊?”她说着跳到附近的椅子上坐下。黑晶王知道她好奇,便把读完的资料推到她那边。她也立刻装模作样地拿起来,浏览一番。


“自己读吧。”黑晶王笑了笑。


“早,早上好,甜贝儿。”暮光闪闪勉强挤出一丝笑,尽力忘掉刚才那段尴尬的对话。甜贝儿学着她忠实守卫的样子,朝她挥了挥蹄子,便又读起来。


“说真的,甜贝儿,你和他举动这么相似,有马说不定会以为你们是亲戚。”瑞瑞说着放下茶,朝她妹妹走过去。她早上准备时忽略就了些小细节,不住整理着,一定是暮光闪闪突然来访,把她弄醒,急急忙忙的,没打理好。


“我从黑晶王那学了好多东西呢。”甜贝儿蛮不舍地放下那堆资料。“比如啊,我学会了日语里一句脏话!”


那雌驹猛地瞪了一眼黑晶王。黑晶王无奈只能叹声连连,撇开头,躲避针尖一般的目光。他放下正读着的文书,撇着头回应道。


“那不是‘脏话’。按意思说只是跟‘该死’差不多。”他勉强解释清楚,从瑞瑞眼中射出的匕首下逃过一劫。瑞瑞对这解释还不尽满意,舒了口气,又盯起她妹妹。


“就是啊,ちくしょう。”甜贝儿脸上还挂着微笑。这么一笑还让脸上的创可贴崩开了一部分,露出基本痊愈的伤口。


“唉,幸好你脸上的割伤已经好多了。”瑞瑞说着把创可贴从她妹妹脸颊上揭了下来。“甜贝儿,过来吧,洗把脸,再新贴个创可贴。”


“哎呀。”甜贝儿从椅子上跳下来。“我也想参加这场会议啊!”


“等你长大了再说吧。”


“我早就够大了!”


暮光闪闪看着两姐妹走开,嘴角微微一弯,这的确是瑞瑞化解尴尬的计策。而黑晶王却满脸愁容,双眉紧锁。他又记起了甜贝儿脸上的割伤,不禁摸了摸自己的脸颊,原来是伤口的地方,转头看向暮光闪闪。


“还没有话说?”


“唔嗯,说不上有。抱歉,我没想过你还会有这些话。”暮光闪闪无奈叹了口气。“但你说得对。既然帮了忙,我就该感谢。虽然伸蹄相助确实很不像恶君的作风,但毕竟你就是帮了。”


“我固然邪恶。”黑晶王又喝了口茶。话虽不长,其中却蕴含着许多。暮光闪闪努力去理解他怪异的行为,却最终还是糊涂,也皱起了眉头。这次的语调,与从前没有什么差别。但暮光闪闪若是没留心他的眼睛,也许确实就认为一样了。这次他的眼神,十分冷淡。不是说他本邪恶,却漠不关心,而是并不在意承认自己邪恶。


这番动作,至此便讲述了一段不同的故事。有时他十分热心,称得上品德高洁。可别的马一旦提到,他便尽加否认。他其实并非是在述说事实,只是极力说服别的马。或许是在说服自己。


“准备好了吗?”身后传来一声问话,两只马都转回头去,甜贝儿正迫切地等着他们谈完。


“准备什么?”黑晶王站起身,微微一笑,先前的不苟言笑一扫而空。“周六该是不用上课的吧。”


“课是没有,不过我想跟朋友出去逛逛。”甜贝儿说着就朝门外走去,黑晶王也紧跟了上去。这已然成了惯例。甜贝儿去哪,他便跟着去,不多加询问。只是这次要再情愿些。


“他们走了。”瑞瑞又坐回她朋友身旁。“唉,自黑晶王到这来,真是沧海桑田。”


“对啊,他来这短短不到一个周时间,也太过不可思议。”暮光闪闪像是蔫了一样,边收拾着桌上的资料,边说道。“他跟第一次相见时,简直判若两马。”


“你如果指的是,他没有因为我们杀过他而杀我们这方面,那我便同意。”茶水端上来已经太久,瑞瑞便搅了搅。“不过这倒是真要感谢甜贝儿了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你听说两天前那个晚上的事了吗?”


“露娜被‘绑架’那天?”


“是的。前一阵子,甜贝儿就吩咐过松布拉不要杀小马。”白色雌驹终于又抿了口茶。


“这大概是她第一次帮上我的忙。”


“可惜啊,这话只限于小马。”瑞瑞说着眨了下眼。暮光闪闪开始还一脸疑惑,可待她把事情都联系起来,恍然大悟,惊得目瞪口呆。“但我还说不上是真正认识了他。他确是个充满谜团的影子。”


<=•=>


“你干了那么多事啊!”甜贝儿惊讶地高举起了蹄子。黑晶王像平常一样把她载在背上,相当从容地走着,突然听到这声叫喊,脑袋不禁颤了一下。


“对,昨晚实在是精彩。”


“怎么没叫我去?”甜贝儿眼睛眯成一条缝,紧盯着他,嘴巴撅得高高的,以为自己被排挤了。


“你总不能像露娜一样在梦中漫游吧?”黑晶王挑起了眉毛。


“这……不能。”


“那就没必要再谈下去了。”


她听了这回答,虽然不是很满意,却也说不了什么。黑晶王说的对,确实也没法子。她并非是不高兴,只是觉得昨晚没能回报黑晶王,内疚又加深了些许。


“那你下面还要继续挖掘之前的记忆吗?”她把头倚在黑晶王柔软的鬃毛上。


“只要露娜同意。”黑晶王耸了耸肩。“虽然说不太出口,但是没了她,再这么做确实很冒险。”


“对啊……我听你睡觉的时候一直在叫。”


“所以今天早上你就出现在我的房间里?”黑晶王扭过头去问她。她只是点了点头。“すまない①。你一定担心坏了。”


下面一路上都很安静。他们要去童子军的小屋,这时已经走过半程。镇上的小马早就见惯了黑晶王和甜贝儿,但也并不是说他伪装得很好。再说毕竟只有M6、皇家姐妹、水晶小马知道黑晶王长什么样子,也便没必要去藏匿。


黑晶王收到了镇里马几句简短的问候,就又换上乐天派似的性格,同他的习惯中和一下,这样同别的小马也更好相处一些。甜贝儿逮着一个,便会跟那马说上好一阵,所以路上几乎没有不认识她的。而且她还和可爱标记童子军有所交集,更让她“声名”远扬。黑晶王这位好心的“导游”,就镇里的居民而言,且算是生活中闲暇时的乐子。


“到啦!”甜贝儿高喊着,指了指前方。


“看见了。”黑晶王觉得那孩子正扯着他的鬃毛,分明是毫无必要的举动。“你和你朋友一直都在这见面?”


“基本上吧。我们都到这儿来想该怎么得到可爱标记嘞!”


“嘿!”树屋上传来声叫喊。飞板璐一推开窗,恰巧看见那两只马朝屋子走来。“甜贝儿带着松布拉先生来啦!”这时小萍花也趴到了窗台上。他们一齐挥起蹄子,甜贝儿也反过去挥了挥。


再走得近些,那幼驹立马从黑晶王背上跃下,冲进屋里,总算跟朋友好好打了个招呼。黑晶王又在外面呆了一阵子,只是想做好心理准备,应付下面的事情。他就算只知道一件事,也该是跟这群孩子一起过,基本没好果子吃。


“快进来啊!”甜贝儿把头探出窗子,朝黑晶王喊道。“我给你介绍介绍!”


<=•=>


“戴斯的事,有什么斩获吗?”瑞瑞走回客厅,来问候一下朋友。暮光闪闪依旧把资料堆得满桌都是,一遍遍翻看着,不停做着笔记。


“没有……”暮光闪闪稍有些不甘,还是抬起头。头这么一抬,骨节处便爆发出噼噼啪啪的声响。她突然像是错夹住了根神经,眼睛大睁,痛得一动都不得动,浑身颤抖着。瑞瑞见了,只是轻轻呵笑一声,仍往她这走。


“要是觉得呆在这能有所帮助,就随意吧。”


“谢了。”暮光闪闪揉了揉后背,挺直身子,稍冷静了些。“新城堡固然好,可是只有我和斯派克,未免太孤独了。”


“亲爱的,你需要的,不过是几只下马。”


“不必了,没什么的。”她摆摆蹄子,免了这条小建议。“还有,我蛮愿意到你这来的。你泡的茶总是最好的。”


“真是太夸奖我了。”瑞瑞坐到她朋友身旁。“但我们都知道你早上来,是找黑晶王帮忙的。”


“这我倒真说不了什么。”暮光闪闪稍有些尴尬,别开了脸。“没想到他竟然那样就把我回绝了。”


“毕竟是个暴君嘛。”瑞瑞玩笑了一句,却立刻就发现公主脸色凝重起来。


“的确,但还是解释不清他怪异的举动。”


“怪异?”


“是,第一次见面,他分明是想杀掉我们。”


“因为我们算是杀过他一次吧。”瑞瑞以此借口道,摆了摆蹄子。


“但随后他一改先前,甜贝儿唤他,就前去帮忙。就算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不例外!可要是换作别的马,他却断言拒绝。”


“你难道还嫉妒那孩子?”瑞瑞微微一笑,调侃道。


“什么啊?没有!我就是觉得他的举动很奇怪嘛!”暮光闪闪脸有些红。“再说,对他一无所知,我也有些泄气了。”


“诶,或许露娜公主能知道得多些。”瑞瑞站起身,又朝工作室走回去。“他们两个昨天似乎处得还不错。至少比起开始……一触即发的样子,要好多了。”


“真的?”暮光闪闪不禁问了句,瑞瑞已经听不见她说话,但她嘴上依旧没停。“那我是该跟她交流交流了。”


<=•=>


“那么这次的可爱标记童子军会议就结束啦!”小萍花喊了句,终于从讲台上走下来。


“我们在马哈顿的姐妹分会竟然跟可爱标记都那么有缘啊!”飞板璐转过头,朝着唯一另一位听众甜贝儿,激动地说道。


“他们是城市马。更别说还是在小马国几乎最大的城市。资源、成员比我们多些,也讲得通吧。”甜贝儿揉了揉下巴。“等我们得到自己的可爱标记,就没有队员要我们帮了。”


“还有小乖。”小萍花也坐到一边,说道。“赤鬃(Firelock)啊,皮皮(Pipsqueak)啊,风韵(Aura)啊,酸橙(Key Lime)啊,小霸(Button)——”


“我知道还有很多小马是光屁股,但他们都不是童子军一员啊!”飞板璐有些不快。


“哎,那也不是说咱不能帮他们嘛!”


“嘘!”甜贝儿朝她朋友嘘了声。那两只马都很意外,回过头看她。她却马上让那两只马看向一旁正在屋子角落睡着的雄驹。


黑晶王倚着墙,前蹄交叉在胸前,一声不响地睡着。他不时发出一下轻微的鼾声,但大多数时候都睡得很安静,丝毫未受那群孩子干扰。甜贝儿把她两位朋友揽到一起,悄悄朝她们说道。


“尽量安静点儿。”


“嗨呀,我还没发现他都睡着了。”飞板璐扭过头看了一眼。黑晶王缓缓低下头,又猛地抬起来,不断重复着,努力坐直身子。


“大概是没觉得咱开会有意思吧。”


“他只是昨晚太累了。听他说,他昨晚跟露娜公主一起找有关他过去的线索去了。”甜贝儿替他说了句话。


“昨晚你们又去坎特洛特了!”那陆马和天马异口同声,齐齐问道,以为自己又给排斥在外,没能去探险,满是愤恨。甜贝儿又对她们嘘了一声,把她们摁下去,连忙回头,看了眼黑晶王给没给弄醒。


“没有,是露娜去他梦里了,就跟之前一样。”


“她进到松布拉先生的梦里去了?”


“他那么跟我说的。”


“你觉得她现在还在吗?”


br> “谁知道呢。”甜贝儿说着,蹑着蹄子走到自己带来的鞍包旁,在放进去的东西里翻来覆去地找,很快便翻出块黑色的小水晶。“不过这倒叫我有时间给你们看看这个了!”


她两位朋友好奇不已,立刻围上去观看。结果歪歪头,皱皱眉,看不出个所以然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飞板璐先发了问。


“现在可能还看不太出来,但这是条项链哟!”


“你哪儿弄到的?”


“自己做的。”


“怎么搞的?”


“用魔法。”她也毫不卖关子。她又见这么解释还不太妥当,准备稍稍演示一下,于是站起了身。


她在朋友紧紧的目光注视下,走到了房间中央。闭上眼,集中魔力,眼中现出一簇细小的火焰,很快一颗小水晶就从她面前钻了出来。


“哇!”小萍花和飞板璐一同惊叹,伏下身子细细观摩。“跟松布拉先生简直一模一样!”


“嘘!”甜贝儿又一声。


“对不起。”小萍花尴尬地一笑,道完歉,又仔细观察起那块水晶来,这时声音轻了许多。“你是啥时候学会的?”


“我见过松布拉用过好多次了。还有把飞机从悬崖上推下去那次,就是他借着我的角释放的魔法。”甜贝儿一脸的自豪,嘴角微扬。


“借着?”飞板璐问道。


“嗯,他不能用自己的角,就改用我的了,这个样子吧?”甜贝儿解释了解释。“他还是自己用的魔法,不过当时他是我的影子,没有实体,使不出魔法。虽然不是亲自上场,但我也确实有施法的感觉。”


“那他那些厉害的招式,你也都能做吗?”


“还不行……”甜贝儿那股自豪之感也减弱了一些。“我的魔法和松布拉比起来,还一点都沾不上边呢,没有那么多招式。不过,我比刚开始的时候已经好多了,总有一天能跟他一样吧。”


“那可真是太酷了!”


甜贝儿见飞板璐又情不自禁,朝她嘟了嘟嘴,不过毕竟黑晶王睡得很沉,丝毫没受到影响。随后甜贝儿又看向小萍花,小萍花看一眼刚刚冒出的水晶,又看一眼甜贝儿带来的雕过的水晶,重复不断。


“那你要拿这做啥呢?”小萍花拿起那块雕过的水晶。


“本来是想给它雕个象棋子的样子,结果蹄子不够硬,弄不成那样。”


“嘿,这是水晶诶。你总得来个十字镐吧。”飞板璐一把把那块水晶夺了过去。“别说,你还真刻下去了不少。”


“有意者,事竟成。”甜贝儿微微一笑。


“那你怎么不去找找他?”


“找谁?松布拉?”甜贝儿实则叫这问话吓了一跳。“我可要给他个惊喜呢!”


“不是,我是说那个‘意’。”


“意?”


“就是昨天带你来学校的那个,铁意(Iron Will)啊!”


“你说的是,铁壁吧?”飞板璐给她纠正道。


“有什么区别吗?”


“就是你喊名字喊错了。铁意是小蝶的朋友。”甜贝儿又拿回那块水晶,放进了自己的鞍包里。“是铁壁的兄弟。”


“铁壁和铁意是兄弟?”


“早就该想到了吧。”


甜贝儿自顾自笑了一会儿,飘起鞍包,用背接住,昂首阔步就准备往外走。“走吧,你们两个。”


“去哪啊?”飞板璐立马就跟了上去。


“去镇里,我得要个凿子。”


“呃,咱不该把松布拉先生叫醒吗?”小萍花也满不情愿地跟在后面。甜贝儿猛地就住下了步子,回头看了看黑晶王,思索起该怎么办好。


“嗯,我不太想叫醒他,他好像确实还有点累。”


“可要是离他太远,他不会直接传送到你身边吗?”


“但弄醒他又对他不太好……”甜贝儿喃喃道,依旧在思索。突然她灵光一现,想到了个简单的解决方法,微微弯起嘴角。“黑晶王,睡饱了起来后,看我不在旁边再来找吧!”


正这时,甜贝儿和黑晶王躯体上立即现出些发光的符号,两马被光芒包裹住。这次是直接喊他的头衔,便可以改变联系的某些具体内容。甜贝儿相信下这个命令,可以把距离限制去除。


“这样应该就好了。”


“刚刚那是什么!”


“我真是得加快蹄步赶赶你们咯。”甜贝儿快步跑到空地上,跟在她们旁边。他朋友也随之加快了步子,但嘴上连珠似的问题要更快。不知怎么,如此受关注叫那孩子享受得很,脸上的笑脸就让她显露无疑。


甜贝儿竭尽全力,想把问题全部回答一遍,但讲着讲着就把她和黑晶王的遭遇一并带了出来。不过她不知道的那些,自然也就没有告诉她朋友。今天早上她才知道黑晶王的失去了些记忆,事态也远远没有她从前意识到的那样简单。待她直把故事从头到尾讲了个遍,三只马也到了镇上,朝工具店走去。


“所以说他什么都记不起来咯?”小萍花走在甜贝儿右边。


ont > “应该不是,只是记不起做王之前的事情。反正他是这么告诉我的。”


“之前水晶帝国还有过国王?那韵律公主是怎么当上那边的王族的?”飞板璐问道。这个问题,甜贝儿还没有详尽的应答,或说其实是因为和上个问题一点都搭不上边。


“松布拉先生说他……呃,给杀了。韵律公主就接替了她的位置。”


“啊,这倒是说得通。谁杀的他?”


甜贝儿突然如鲠在喉,垂下了头紧盯着地面。她陷入了沉思,始终不愿叫那句话从她口中脱出。她不愿承认事实,不愿相信她姐姐有过这样的作为。


“瑞瑞和另五只马。”她勉强答道。


“她们怎么了!”


“松布拉先生给贴上了‘暴君’的标签,也就成了历史书里的坏蛋。暮暮她们六个跟往常一样,派去制服那个坏蛋,然后就……”甜贝儿有又前走了几步,终于停下来,蹄子不断磨着地面。“我姐姐竟然会做出这种事。”


“阿杰说是,呣,水晶帝国的‘恶魔’让水晶之心和水晶小马的爱意摧毁了。”小萍花讲出了她姐姐告诉她的那版故事。


“那又是谁动用的水晶之心?”甜贝儿反驳道,语调中已经带有一丝怒火。“我们姐姐都明白,那么做会让……那‘恶魔’怎么样的。”她将“恶魔”两个字说得极重,固然是对黑晶王如此的下场愤恨不满。


“我知道你很愿意缠着松布拉。”飞板璐插了一句。“话虽然确实是这么说,但云宝她们做这些事,一般也不会出错吧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甜贝儿又盯向飞板璐,诘问道。“那些故事我一样也都听说过。梦魇之月为大家原谅,变回了露娜公主。无序我们教导他改邪归正了。虫茧给轰到了千里之外。提雷克也把他关在牢里。可为什么只有松布拉先生……被杀了呢?”


甜贝儿的声音愈加颤抖,从她口中不再吐出什么话来,更多的是情感的爆发。让她相信有马会觉得可以用杀马的方式解决问题,实在是太难了。但就连是黑晶王,也不止一次欲开杀戒。若是没有她阻止,黑晶王该已经杀了多少生灵了呢?话又说回来,她姐姐又已经杀了多少马了?指不定,她姐姐把其他残杀的行为都保密了起来。能得知这一切,全在于她意外召唤出了受害者。


“你,你还好吧?”飞板璐问着,跟小萍花走到她身旁。


“你有点……偏激了。”小萍花尽力寻了个还算含蓄的词汇,描述了一番她方才怪异的行为。


“我没事……没事。”甜贝儿终于缓下口气。“只是得宣泄出来,明白吧?”


“你把这事憋了多久了?”


“有一阵子了。我真的接受不了……这……”甜贝儿的声音渐渐弱下去,也转过头看向她朋友。由于近来养成的习惯,她早就把身边的环境探查得一清二楚,其中有一点十分特殊。“那是雨云先生的屋子吗?”


“呃,是吧?”小萍花应了句,便也随着她的目光看过去。


“怎么问这个?”飞板璐跟着问道。


“今天早上听了个有趣的事,镇上新来了个过客。”甜贝儿朝那屋子走去。


“那个在街上赌博的?嗯,他的事很快就传遍全镇了。他叫什么来着,派斯?”


“戴斯。”飞板璐又纠正道。


“暮暮的资料上面说那家伙在镇上偷了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。恰巧雨云先生就有东西给偷了。”


“是个什么东西?”


“他访问水晶帝国的时候买了件水晶雕刻,据说已经倒过好多次蹄,曾经还在水晶帝国的城堡里摆过一段时间。”


“倒是蛮有意思的,可是这么在意这个干啥?”


“嗯,你知道都说要给失忆的小马看他们过去的东西吧?或许能叫他们记起来些什么。”


“怎么?”


“我觉得要是能把雕刻拿回来,给松布拉先生看,他说不定再记起来些东西呢!”甜贝儿立马笑容洋溢,几分钟前那种诡异的情绪丝毫不剩。或许她也只是转移话题,掩饰情绪罢了。


“所以你想从个似乎是专职小偷的马那儿,把东西偷回来,就为了让松布拉重现记忆?”小萍花一脸狐疑,高抬了眉毛问道。“知道这多危险吗你?”


“我们什么时候还叫危险吓到过?”甜贝儿笑了笑,就朝前跑去。


“这倒是呵。”小萍花立马就叫甜贝儿说服了,便点点头。


“快点儿,AB,好像挺有意思的啊!”飞板璐说着也飞奔上去,虽然仍有些担心,可不见得会有什么意外。万一出了什么差池,她们也能自行解决的,对吧?


……对的吧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①原文 Perdón 可译为 抱歉,对不起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