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红茶

回归原本

【搬运+翻译】甜蜜之影(24)

第二十四章 “余,黑晶王”


▂▃▅▇█▓۩ 中篇 开端 ۩▓█▇▅▃▂


“松布拉先生!”甜贝儿喊着,爬上楼梯到了二楼。她用魔法把象棋盘和棋子浮在头顶上,急忙转过弯,到了黑晶王“房间”门前。敲敲门,后退了一步,笑容满面,满怀期待,原地不停蹦跶。


过了一会儿,没来应门。甜贝儿又敲了敲,这次她把棋盘放在身旁,静静地等着。仍旧没有动静。她的笑容消散了,愉快的心情现在尽是疑惑,眉头也皱了起来。


“松布拉先生?”她贴近了门,问道。“你睡着了吗?”


好奇心驱使,她把耳朵贴到门上,试试能不能听到什么,从而得知门对面她忠实的守卫还安好。然而,她听到里面传出一声痛苦的呻吟,给她吓了一跳。因为门有所阻挡,声音不大,要是不专注去听,很容易就会忽略掉。但这呻吟依旧入了耳,让她惴惴不安起来。


她立马后跳,用魔法推开了门,直冲进去,便看到黑晶王卧在床上,一只蹄子紧摁着头。睡梦中的黑晶王口中又不时传出几声微弱的呻吟,叫她更为担心,缓步走去。


“松布拉先生?……你没事吧?”她到了床边,问道。不过看到黑晶王痛苦的表情,又犹豫起该不该再向前。不出所料,依旧没有回应。黑晶王只是痛苦地呜咽着,似是头痛欲裂,下意识地蜷起了身子。


黑晶王突然哼哼了声,把甜贝儿吓退了一步。他翻了个身,有只蹄子垂在床边。甜贝儿观望了一番,才又走过去。只要甜贝儿走近,他便痛苦得全身颤抖,再次把甜贝儿吓退。他不断翻转着身子,待到背对着甜贝儿,才平静下来,安静地睡着。


甜贝儿叹口气,直接瘫坐到地上。她想帮忙,却无计可施。这就很气马了。她又怕自己反会帮倒忙,那便更气。但她坐在床边也并非呆坐,大脑飞速转动着,寻求个解释。她紧盯着黑晶王背部,对方才黑晶王阵阵剧痛耿耿于怀。


她一言不发。一直以来,只要有需要,黑晶王便会前来帮她,而如今她却无能为力。只能像往常一样没用地坐在一旁,让黑晶王独自承受,内心不免愤恨。阴暗的情绪充斥在脑中,忽然她两眼冒出了亮紫色的火星。昏暗的房间里,立刻就发现了这点微光。


她灵光一现,低下头,眯起眼睛,紧盯着地板上一点。紧咬着牙根,两眼中那亮紫色的火星也越烧越旺。这时她发动魔法,集中起精神,一块黑色的水晶便破土而出。


甜贝儿叫那块水晶渐渐长大,到了合适的大小,就立刻停下来——尽管多是出于疲累。实话说,这次施法相较上次要轻松些,但她没顾什么魔法,一心关注那块水晶,慢慢捡了起来。


她的蹄子跟一般孩子一样,都很娇嫩。但她也不管蹄子受不受伤,瑞瑞见了要怎么惊叫,全神贯注,只为给那水晶雕琢塑形。塑成她已然谙熟于心的形状。毕竟她要是忘了该雕成什么形状,只消看一眼散落在地板上的棋子便可。


<=•=>


松布拉先生


黑晶王缓缓仰起头,望着头顶的天,忽然听见有窸窣的回响传入耳中。他皱起眉,看了看四周,找寻着声音是何处而来。不过这声音顶多只算耳语,是不是真的听到了都难说。


“松布拉?”露娜叫了他一声,他便立马转回头。露娜立住不动,等他赶过来。“你还好吧?”


“还好,只是刚刚听见了点动静。”


“我们其实正违抗你潜意识引发的记忆。听到些奇怪的声音也很正常,不过无视便好,免得干扰到当前这段记忆。”他跟到露娜身边。露娜面色略显担心,他却熟视无睹。


“也是,すいません①。”黑晶王用日语道了歉。面前是道陡崖,便探出头向下望了望。活在这段严酷记忆中的黑晶王,就在底下。凛冽的寒风一个劲朝骨头里钻,他踩过厚厚的雪地,周身不带一丝马情味。


“这样的环境还能存活,我倒十分惊讶。”露娜也低头看了看。


“这样的事都记不住,我也惊讶得很。”黑晶王学了句,纵身一跃,踏着雪,沿着山体陡坡滑了下去。


他们不过只是在旁观事态发展,因而并不受风雪、寒气的影响,就像鬼魂一般。可以在这片区域随意活动,没有做不到,只有想不到。


黑晶王和露娜仍旧跟着在寒风中行进的梦中的黑晶王。他没有丝毫要停下的意思,颇为怪异。他不进食,也不休息,鬼才知道他已经走了多久。但他心中强烈的意志早就压过躯体上的不适,推动他前进。


梦中黑晶王的怒眼许久不变,只盯着面前白雪皑皑的大地。露娜见他这样子,总有些不自在,可黑晶王却依旧安之若素。实际上,他们表情或许没什么差别。他也是双深红的眼,尽受记忆的驱使,迫切愿望通晓过往,再把过往压在心底。


前面走着的黑晶王实则是在漫步,毕竟不时便转个弯,绝不像目的明确。他似乎只是希望能碰巧撞上正寻找的东西,四处游荡着。随即,他又走向座山峰,准备攀上去,便轻易看得出他仅仅在漫游而已。或许他是想去个高点瞭望一番,好辨别出现处的位置,确定下一处目标。


露娜和黑晶王紧紧跟随在他身后,踏着他的蹄印,一步不差,一声不响。黑晶王要比露娜投入得多。有时露娜会暗自思索,黑晶王到底知不知道她还在身旁。想要和黑晶王讲句话就更为困难。他始终用那种眼神斜视着露娜,异常冰冷,满叫露娜心悸。


梦中的黑晶王爬起山来,真正的黑晶王不免注意到过去的自己特意选了条最艰难的道路。他已经用惯了水晶魔法,怎样都摆脱不去。借水晶魔法的力量腾跃,搭建些平台,便想去哪里都不成问题。可过去的他像是对这魔法一窍不通,单纯靠蛮力攀爬。不过话说回来,他也实在回忆不起何时学会的黑魔法,何时才事事都依靠黑魔法。


梦中的黑晶王总算踏上个岩架,发现个山洞口。他并没有多想,便迈步进洞,继续前进。另两只马也紧随其后,却不禁交换了一番眼神。这确实是躲避风雪的好地方,但……总有些诡异。


梦中的黑晶王丝毫没有停歇,虽然已经摆脱风雪,却依旧顺着山洞深入,期望能找到条通往山顶的道路。猛然地面上传来咔吧轻响。由于这条通路同样冰雪覆盖,吱嘎声要比平常大上一些。两个黑晶王不约而同地注意到这细微的声响。他们的耳朵同时轻微颤了颤,两只马也一并停下蹄子,分秒不差。


他们两个恰似形影,望了一眼发出声响的地方,眯缝起眼,死死盯着。咔吧咔吧的声音再次响起,那两只马立刻跳向一旁,随后原先的岩石地面就塌陷下去。


真正的黑晶王跃往身边的墙面,拔出一根水晶刺,迅速勾住免于坠落。而另一只黑晶王反应不够迅速,或说是根本没有这样做的能力,只是跳到另一个地方。可待他一落地,地面便又会垮塌,就这样不断循环,像是没个头。


“松布拉,无需如此。”露娜说着,从他身边“走”过。他最先以为露娜在飞,毕竟她漂浮在空中。但她的翅膀收着,这想法也不攻自破。她就站立在半空中,伸出只蹄子,要帮黑晶王下来。


“好吧……”黑晶王抓住她的蹄子,她轻轻一拉,把黑晶王拉到与自己同一水平面。黑晶王仍心存犹豫,踏着不科学的平台,立在她身旁。另一只黑晶王仍然全靠自己的蹄子跳跃腾挪,而他蹄下的路面却塌陷得愈来愈快。没多久,他便已经无处可逃。


他只得接受命运,最后跃起一步,好调整身位,朝一小块空地直冲下去。他降落的动作绝称不上优美,蹄子摆得稍不合适,没能平衡好身子,于是踩着冰面滑了出去,几经翻滚重重撞上墙面,洞中回响起巨大的撞击声。墙面经受撞击,都裂开几道裂纹,整个山洞更是给毁得不成样子。


“他……他没事吧?”露娜说着,跳到下面一层。


“安心吧。我正在这,那过去的我一定安然无恙。”黑晶王也跳下来,看着昏迷过去的自己。“反正我看也该休息休息了。恐怕再这样下去,我的身子也受不了。”


“冰天雪地里就这么昏睡过去,可很危险。”露娜走上前,检查一番,看有没有什么硬伤。尽管黑晶王方才的话无可置辩,她也明知自己不需要这么做,但有只马就这样躺在面前,怎么受的伤也看得清清楚楚,总归很难视而不见。


“那火会保他一条活路的。”黑晶王说着,指了指从过去自己眼皮缝里钻出来的火焰。“但这是个怪东西,他们见到我眼中熊熊的火焰,总觉得是我魔法使用过剩,才该有这样的情况。”


“你是说那些水晶?”


“对,许是我太久不用了。”


“或许是你还从未用过,指不定这时候你才刚刚接触黑魔法呢?”


“更像是忘却了。”黑晶王四处逛了逛,把这地方看了个遍。“这真是我加冕为王的前一天?我看着也太过青涩了,跟印象中不太一样。”


“什么印象?”


黑晶王听了这问题,突然住下步子。直到这时,他回忆之前怕再遭受难耐的痛楚,都要挣扎一番。可恰才一个插曲,让他思考起自己到底还能记得多久前的事情。


“我记得……”他看着露娜,开口道。“女王。水晶帝国的女王离世了,我便去接替她的位置。”他尽力回忆着女王的面庞,脑中却渐渐浮现出露娜的脸。他过去和现在的记忆似乎又缠作一团,于是晃了晃脑袋,把这图像从脑中甩掉。


“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?”露娜问道。黑晶王垂下头,眯缝着眼,紧盯着地面,思考着答案。这时从山洞别处又传来一阵砰响,露娜立马注意到。


“现在。”黑晶王总算抬起头,看到过去的自己也正苏醒。随后,他紧紧抱住脑袋,他的思维开始抵触新一段记忆。又是一声轰响,这回是自洞外传来。天空又现出裂纹。


“松布拉!”露娜转身望着他,喊道。“赶快停下,再这样下去我们——”


“不行……”他的呼吸变得急促。“我还能多挺会儿。让我再跟着记忆走一阵子吧。”


“可是——”


“拜托。只差这么一点。我不想半途而废。”黑晶王缓缓扬起头紧盯着露娜。他血红的瞳孔如同匕首,刺穿了露娜的灵魂,其中却不带一丝恶意,只是纯粹的坚决。露娜刚同他眼神相接,便觉得脊背一凉,拒绝之辞难以启齿。


“真,真的要这样?万一出了哪怕分毫差错,你的思维就烟消云散了。”


“我还有什么没失去过。”黑晶王说着,便跟上梦中的自己。梦中的黑晶王已经迈起步,前去撞击声传来的方向。“我就算迷失在梦中,大家也不会在意吧。”


露娜仍巍然不动,望着他远去。喉咙干燥无比,脑中也完全组不起恰当的句子,因而只得叹口气,闭上眼,稍稍缓和情绪。


“我知道,至少有只马会的。”她喃喃一句,便追赶上去。


梦中的黑晶王尽力维持着身体平衡,却仍像前几天一样,一副赶路的样子。等他朦朦胧胧听见几声痛苦的哀叫,这才反应过来,住下步子俯下身,靠近了些许。


“有马在吗?”他的嗓音很粗重。这应该是他自启程,第一次开口讲话。结果只是又传来几声呻吟、哀叫。


露娜和黑晶王都离了他有几米,这样黑晶王才好倚着墙。他头痛得越来越厉害,但依旧没有放弃。分明都找到她了,那只几乎在记忆中磨灭的女王。露娜看着黑晶王,满怀着担心,却仍没说什么,尽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。


“求,求求你……帮帮我……”在一摊碎石下,传来只雌驹微弱的声音。梦中的黑晶王立马向四周望了望,本希望自己能帮上些忙,但权衡一番后,只觉得就算前去帮忙,也只是徒劳,且当她已经死了吧。


“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。②”他直起身子。“我无能为——”他正要讲出最后一个字,却紧闭住了嘴。他差一点就要说谎了。他是不能说谎的。


“求求你……”那雌驹再次央求道。


黑晶王懊丧地低吼一声,又伏下身子,倾尽全力要扒开压在碎石上厚重的雪层。他顷刻间的动作叫旁观的两马一时摸不到头脑。他就像是受了冥冥中力量的强迫,便搭起蹄来。


“不要……”黑晶王拨开一大块雪,所幸终于见到那只雌驹。那雌驹被紧紧压在深厚的积雪下,满脸是血。光突然洒在她脸上,刺得眼睛几乎睁不开。“拜托,……帮帮我的帝国……”


“你的什么?”黑晶王依旧清扫着压在她身上的雪。他眼神恶狠狠的,蹄子快要冻僵。就这样一直挖,总算从雪堆中挖出那雌驹的一只前蹄。那雌驹立刻抓住这个机会,紧握住他的蹄子,握了许久,才得以望向黑晶王的脸。


尽管见到他殷红的瞳孔、其中肆虐的火焰,一时有些恍惚,却还是把恐惧弃掷一旁,抓住生命仅存的片刻讲道。黑晶王也让她的样子弄得吃惊不已。她的皮毛在火光照耀下熠熠闪着光。她的瞳孔是个水晶的样式,也散发着微亮。她的鬃毛虽然已经给弄得乱蓬蓬的,却依旧看得出其经过细心打理,万分精致。一尊银制的皇冠藏在散乱的鬃毛之下。


“我……我是水晶帝国的女王。”她的声音很轻。“水晶帝国正处危急存亡之秋。暴风雪席卷全国,农田都已不成样子,只得荒废。”


“这场暴风雪?”黑晶王盯着她,问道。她的皮毛渐渐暗淡下去。


“是。这曾是阡陌纵横的美丽国度。可因这场意外之灾,一切都像是陷入地狱。我这才来——”


水晶帝国的女王话未说完,就猛烈咳嗽起来,吐出几点血星。黑晶王依旧竭尽全力,扫除压在他身上的雪,帮她解除些重压,却也收效甚微。


“我的帝国已经穷途末路,急需救援。我实在力不从心,本想与外面——未受冰雪侵袭的地方——取得联系,可如今雪上加霜,竟落得这样下场……”


“不要着急。”黑晶王总算挖出了她的躯体。“我就是‘外面’来的。你差不多成功了,或许该有些慰藉吧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女王的脸上许久才扬起一丝笑意。“求求你,一定要帮帮我的帝国。”


“不行。”黑晶王眯起了眼睛。“我还有别的事要处理。我得找到他。”


“再这样下去,千百万只马都会因此身亡。”那雌驹几乎是喊着。


“我真的很抱歉。但我无能为——,但时不我待,我必须找到他!”


正这时,露娜让梦境中黑晶王的话吸引过去注意力,结果让他的愿望弄得有些困惑。这几天来,据她所知,黑晶王是想要块宝石的。是个东西。但这个黑晶王却想找到“他”。他是后来改变想法了,还是梦境本就是错的呢?


“他……”女王也冷静下来,稍稍理清思路。寻求帮助,不如还是等价交换。“你是在找马?”


“是的,我一定要找到他。不能再浪费时间了。”黑晶王应道,他已经半站起身子,仍说着这番话。


“你知道他在哪吗?”


“……不知道。但我总会找到的。”


“你要是能在这地方更具威望,想来也更容易找到吧。”那雌驹气若游丝。“帮帮我的国家。你要是答应帮助帝国脱离困境,我便把王位授予你。”她缓缓抬起蹄子,拿下了皇冠。


“怎么会?你是在开玩笑吧。你就把皇冠交付给一位陌路,也不加监督,单纯只愿他能信守诺言?”


“对……”她又望向黑晶王。“虽然你相貌古怪,眼睛也不同寻常……但我看得出,你不会说谎。”


“就因为这个便妄下决定,你也太傻了。”黑晶王反驳道。他原本想再顶撞几句,结果皇冠已经推到他面前,一时如鲠在喉。


“求你了。拿去我的皇冠,我的威望。去找你要找的那只马吧。保住我的帝国,以作交换。”


“女王陛下!”山洞另一处又传来呼喊,蹄声随之而来。女王的贴身护卫总算找到通下来的道路。黑晶王朝喊声传来的方向望去,揣度起她的提议来。


“他们绝不会信我的。”黑晶王终于接过皇冠,视线依旧没有移开。


“他们会的……”女王吐出一口气。“他们想活下去,就必须要信你……”呼吸终于不再有了。


雷霆般的蹄声到了黑晶王和女王所在的空地,便戛然而止。他们见到备受敬爱的女王溘然长逝,蹄子让黑晶王抓着,无不怅然而叹。黑晶王坚毅的双眼中,火焰猛然爆发,转而变为熊熊烈火。这时亮紫的火焰,同如今黑晶王操纵魔法时放出的火焰,已经别无二致。


他心意已决。


“你,你是谁?”其中有个护卫上去前问了句。黑晶王站起身,便把他吓得魂飞魄散。


“我?”黑晶王一句反问,掠了一眼蹄上的皇冠,微微叹口气,闭上双眼,思索起下面的说辞。他立刻向女王的请求让了步,一推鬃毛,将皇冠戴到头上。


“我是水晶帝国之王,松布拉。你们若是识好歹,便听我指挥。”


&


lt;=•=> 黑晶王缓缓睁开眼。阳光透过床边的窗子,刺入了他的瞳孔,耀眼炫目。他头还疼着,只是更不舒服。他坐起身,揉了揉太阳穴,恢复些许精神,这才注意到屋子里的来客。


甜贝儿蜷成个球,拿尾巴做毯子盖着,侧卧在地上。见到她,自然会挂上笑容,却心中又生出几个问题。黑晶王安静地站起来,用魔法把她托住,放到了自己的背上,想载她出去。结果突然这么一动,弄醒了甜贝儿,一声哈欠传入耳中,煞是可爱。


“早上好啊,黑晶王先生……”她揉揉眼睛。


“早上好,甜贝儿。”松布拉应了句,沿着走廊走去。“你怎么睡在我房间里?”


“你睡着的时候一直发抖,时不时地就叫上几声……”她又打了个哈欠。“我只是想……想……”突然她睁大了眼,嗖地跳下去,反往屋里跑。“契卡修!”


黑晶王看她飞奔回去,一时无言。要说她的举动还不够古怪,嘴里喊的奇异词汇就绝对算得上了。黑晶王缓缓转过身,跟去她跑向的地方。


“在哪呢?在哪呢!”甜贝儿在屋子里上蹿下跳,嘴上也不停。黑晶王又只是立在门框边,纹丝不动,看着她疯也似的窜来窜去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黑晶王真有些担心。


“契卡修!契卡修!”


“我的天……孩子,你到底在说些什么?”黑晶王把肩膀倚在门框上,前蹄交叉,摆出个放松的姿势。甜贝儿猛地住下来,回头看他一眼,满脸疑惑。


“不知道啊。”


“那你说什么?”


“事情出了岔子你就这么说啊!”


“我?”黑晶王弓起只眉毛,考虑起这词的意思来。


“对啊!说契卡修还有日语口音。”


“契——你是说ちくしょう③?”黑晶王盯着她,问道。


“对,我就说的这个!”


“你说的可不是,是ちくしょう,不是契卡修。”


“切可修?”


“ちくしゅ。”


“契库修!”


“你快把我带跑了。”他走到甜贝儿身旁,把她揪起来,到了跟自己同一视平线。“跟我读,ち,く,しょう。”


“ちくしょう。”甜贝儿看着他的嘴唇分分合合,慢慢地发出了正确的音。


“很好,正是这样说。”黑晶王一笑。


“太棒了!那这到底什么意思嘞


“跟‘该死’一样。使用场合也相差不大,事情出了差错就能用。”他说着,又把甜贝儿放回地上。不知怎么,甜贝儿奇特的举动倒是让他忘却了方才梦里恐怖的经历。本怀着的恐惧痛苦烟消雾散,同甜贝儿一样无忧无虑起来。


“啊,明白了。”甜贝儿洋溢起笑容。这时身后的窗户透进光线,照在她昨晚雕了很久的水晶上,她马上撇开了头,腾地跳过去,顺势坐下,一把抓住。“找到啦!”


“这是什么?”黑晶王又弯起了眉毛。“你这么风风火火的,就是因为这个?”


“对!”


“让我看看。”


“不给。”甜贝儿蹦了起来,摇了摇头。“我还没做完呢。”


“那这是什么?”


“是个……东西。”


“看出来了。”


“就是个我超想做完的,很特殊的东西嘛!”


黑晶王看到她连忙把那东西往身后藏,不禁微笑。她还嘟着嘴,更显滑稽。不过黑晶王并不想为了这么个小东西,跟个孩子吵起来,只是叹口气,摇了摇头。


“罢了罢了,你随便。”他说着,走出了房间。甜贝儿这才松了口气,把那水晶又摆了出来。“一会儿。”他说完就又探出了头,吓得甜贝儿猛地把水晶扔到了天上,下意识“嘶嘶”地叫起来,像是回归了野性。


黑晶王呵呵一笑,便下了楼,设想着走后,甜贝儿完全挂不住的表情。她一定吓了一大跳。黑晶王不慌不忙下到了一楼,其实就是想让甜贝儿单独做完那个东西。然而蹄子刚触到一楼的地板,他便后悔了。


“早上好,松布拉。”暮光闪闪坐在时装屋的客厅里。瑞瑞则坐在她身旁,像是早就等着他下来一样。


“诶,真好。”黑晶王稍带讽刺的口吻。“这次又要拽我去干什么事?”


“这个。”暮光闪闪尴尬地笑了笑。“我得跟你谈谈镇上的新朋友,戴斯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① 原文 Lo Siento ,意为 对不起、抱歉


② 原文 Lo Siento


③ 原文 maldición 泄愤的话语
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