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红茶

回归原本

【搬运+翻译】甜蜜之影(23)

第二十三章 心灵猛兽


小马镇繁忙的街上,阵阵喧闹声,又在耳畔响起,黑晶王正匆忙奔入镇子。若是平时,他该慢下步子再进镇。可时间不等马,这时垂在空中的落日,预示着午后将尽,他暂时的自由也要重遭诅咒桎梏。


不过黑晶王仍残存些许镇定,还腾出些空关注着打身旁经过的小马,心想或许能注意到一丝踪迹,好让他找到方才跟踪的那只马。不过却毫无收获,每只马都清清白白,身上没有落叶,也没有划伤,自然不是跟踪者。


br> “没有……”黑晶王在一个拐角前刹住了步子,轻声自语道。他望了眼身旁,街灯已然亮起,夜幕即将降临。他确实该回甜贝儿身旁了。只得不情愿地叹口气,举蹄欲走。


“嘿呀,看看是谁啊!”这是传来一声叫喊。黑晶王立马认出声音,换上乐天派的性格,应和那马。


“戴斯!”他转过身,满面春风,但心跳不止。


“刚才看见你在附近逛。本来还以为你出镇子了。”戴斯走过来,两马面对面,站得很近。


“你怎么会那么想呢?”黑晶王抬起只眉毛。


接下来一瞬间,戴斯盈满悦色的眼神突然变得尖锐,成了怒眼。黑晶王若是稍一眨眼,或许就会漏过这个表情。见这样一只和善的一只小马竟然摆出死一般的凝视,黑晶王心里咯噔一下,随即便想他就是只蒙着羊皮的狼,就同自己过去一样。


“只是那么一想。”戴斯脸色又回归和悦。


黑晶王立刻明白过来,这位“朋友”有什么企图。他绝对是想吓退黑晶王,也肯定已经知道黑晶王在追查自己。这只是要稍作警示,让黑晶王不要碍事。


黑晶王权衡一番,这时不如撕破脸皮,打断他的腿。要是这么做了,就算帮了全镇小马一个大忙。可这时,黑晶王依旧隐隐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妥。似乎仍有双眼睛匿在阴影里,暗含杀机,窥视着他。


周围的小马也开始注意这两只面对着面、满面笑意的马。虽然他们都笑着,却散发出不详的气息,让看过去的小马都不禁胆寒。恐怕只是落下一枚硬币,两方就会厮杀起来。戴斯定然有几条锦囊妙计,万一真的厮打起来,保证自己能获胜。夕阳越来越迫近地平线,黑晶王没时间再举棋不定。如果要动蹄,只有这时。


“嗨!”又是一声喊,一头乱蓬蓬的粉色鬃毛从他们中间弹出来,紧张的气氛立刻烟消云散,或者说,其实只是把他两个都吓到了。


黑晶王大为惊讶,后撤了一步,定睛看了看这位不速之客。萍琪派不断摆着头,脸上一副大大的笑容,看看黑晶王,又看看戴斯,鬃毛也随着左摇右晃。那两只雄驹仍然目瞪口呆。


“终于找到你们两个啦,好高兴啊!”萍琪派上蹦下跳了几次,马上转过头看着黑晶王。“尤其是你!”


“我?”黑晶王尽力保持平静,可还是不免有汗从脸颊滑落。


“对啊!你来小马镇都一整个周了!”萍琪派声音高的要命,用蹄子把脸拉得老长,可见她等了这么久才见到黑晶王,的确兴奋难耐。“可我真是没腾出空来跟你打个招呼!”


“了,了解了。”黑晶王还是十分费解。


“还有你!”萍琪派又喊了声,转过身子看着戴斯,正抓到他缓缓后退,想逃之夭夭。“今天看你到满镇子跑呢。还有你真是住不下嘴啊!不过……现在看着你,跟我想的好像有点不一样。”萍琪派说完拿蹄子点了点嘴唇,仔细端详了一番。


“啊,是啊。”戴斯还是慢慢往后挪着身子,他一时也不知该怎么对萍琪派好。“我还有事要做,过会儿再来找你们!”他说完一笑,转身便走,拼了命地要逃过萍琪的视线。


萍琪派看戴斯狼狈逃命一样,不禁哈哈大笑,依旧兴致不减,把蹄子高举过头顶,摆了摆蹄子。戴斯随即拐过弯,就不见了。她又关注起黑晶王来。黑晶王仍旧摆着笑脸,装作那种性格。


“哎呀,别再犯傻了你!”萍琪指着黑晶王,又爆发出一阵笑声。


“犯什么傻?”


“假装是另一只马啊,真是。”萍琪迈起步子。“我都把你看得透透的啦!”说完朝他一眨眼,蹦蹦跳跳地走开,回到先前蹄上的事去了。


黑晶王又许久无言,呆呆地看着那雌驹离开。她怎么会看透黑晶王的伪装呢?分明别的马都一无所知。她突然跳出来,难道仅仅是为了拉开黑晶王和戴斯,阻止战斗爆发?她能预知未来?更何况她还轻轻松松便缓解了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。黑晶王叹口气,无奈只能返程,毕竟还有其他事情要处理。


黑晶王转过身,沿着街道走回会公园。他刻意放慢了步子,或许是潜意识里还觉得晚些回到甜贝儿身旁,就能再多“自由”一阵子。并非是他不愿两马重组联系,说是因为整个下午一事无成,懊丧不已还有些道理。


突然他觉得肌肉的力量开始流失。太阳已经完全沉入地底,诅咒的枷锁固然再次加身,最先是体能消散。他每迈一步,都要艰难许多。


他的第六感也渐渐迟钝,其实说他其他感觉都几乎消失殆尽,仅存视觉、听觉,也毫不夸张。最终消散的,便是他的魔法。涌动在血液中的能量随即荡然无存。他又像是遭了诅咒五花大绑,这次要觉得更为虚弱。


他垂着头,眼神黯淡,是毫无生气的殷红,慢慢地,一步一步地挪动着蹄子。他无力地盯着蹄下的土路,几乎是硬撑着在走。一定要有什么支撑着他,让他不会就地躺倒,歇息疲累不堪的身躯。


“松布拉先生?”甜贝儿缓缓迈进了他的视野。他一听到甜贝儿的声音,猛扬起头,耳朵也颤动起来。甜贝儿满脸的笑意,正朝他走过来。这便能支撑他了。


黑晶王看到她,也立刻摆上笑脸,正了正身子,等她走到身边。突然间,他似乎已经忘却了虚弱,等他反应过来,甜贝儿已经走到近旁,就不该有什么影响了。


“下完了?”黑晶王屈下身子,让甜贝儿爬到背上。


“嗯……我输了。”


“是吗?不过反正你都把公园里最厉害的家伙打败了。”黑晶王转过头安慰了她一句,就迈步走向时装屋。


“唔,我有点得意过头了。一直在想后面五局,就把正在下的那一局忘得一干二净……”甜贝儿别开脸,有些难为情。黑晶王笑了笑,气得她眯缝起眼,腮帮子鼓得老大。


“所以说你要认真对待每一局,不要只是见义勇为的时候才全神贯注。”


“不过能赢过那个家伙,我倒也挺吃惊的。下棋的时候一直特别紧张。”甜贝儿说着又朝上爬了爬,依偎着软软的鬃毛。他们进了镇里。“基本都是在虚张声势,吓唬他。”


“紧张不紧张都无妨,我看得出你一定会赢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你下得就是要比他好,就这样。”


甜贝儿几乎已经完全爬到黑晶王头上,拿蹄子支着头。如果说先前他们就已经很明显,弄出这样一番场景,就更为扎眼。不过他们两个毫不在意,只是朝着家走去。


“可你是怎么知道的?我跟你下就一次也没赢过啊。”


“你自然下不赢了。要想和我旗鼓相当,你还是年轻了一千多年。”黑晶王一笑,惹得那幼驹一阵气愤。“不过并不是说你下得不好。自从我与你下的第一局开始,你就大跨步进步着。我见证了你思维成熟,战术精进,技艺渐长。也就是说我熟知你的套路,当然可以轻松预判。不过正是你勇于挑战,才让你有了长足的发展。”


“所以……”甜贝儿低下头,看着黑晶王。“你是说我跟你下棋时经历的磨难,让我越来越厉害咯?可以。”


“你真是会化用我的话啊?”


“呵呵,是啊。”


黑晶王笑了笑,转过头继续盯着路。其实也没什么路了,前面就是旋转木马时装屋,他们恰好碰到当天最后一位顾客离店。甜贝儿朝那马打了声招呼,她看甜贝儿那样趴在黑晶王头上,满是疑惑,只是笑笑便走开了。


他们随即准备进屋,黑晶王仰头望了眼天。肯定就快要到睡觉的时候了。等到入睡,梦境或许会再多揭露一些他过去的记忆。那还等什么?他之前就强行入梦过,这次该是要再来一次。他只需要离甜贝儿稍远些,闭上眼便好。


他踏上时装屋陶瓷的地砖,迎面就是一堆衣服,乱七八糟扔得到处都是。一定是瑞瑞今天给某位重要角色把这些服装都展示了出来,还大获成功。这样的场景,不如说是飓风袭过,所幸只有衣服遭殃。不过想了想小马镇整天发生的奇奇怪怪的事,也半斤八两了。


“哦,回来啦~”瑞瑞把堆在眼前的衣服移开一点,勉强能看清来者,持着唱调。“今天怎么样啊?”


“简直太棒了!我揍了好几只马,把他们的午饭钱都偷了。”甜贝儿从黑晶王背上跳下来,叫嚷道。黑晶王听了她的话,立马注意起来,皱了皱眉。


“真不错,亲爱的。我做了点饭,自己去吃吧。”瑞瑞仍不能从她的衣服上移开眼睛,对她妹妹刚刚的话也丝毫没上心。


“哎呀,瑞瑞嘛。”甜贝儿呵呵笑了几声,转头看着黑晶王。“她老是装着注意在听,其实只要一见到衣服,心思早就飞到九霄云外了。”


“这,这样。”黑晶王喃喃一句,看着那幼驹跑进了厨房。


“不来吗?”甜贝儿到了门口,扭头问道。


“不,我直接去睡觉好了。”黑晶王朝她摆了摆蹄子, 便朝前头走去。


“今天太累了吗?”


“或许吧。”黑晶王走到楼梯间,转回头,甜贝儿仍然呆在门前看着他。甜贝儿咧嘴笑着,朝他挥了挥蹄。他同样也挥了挥蹄,便爬上楼梯,去到自己的房间。他想再离甜贝儿远些。


待他踏上二楼,就听见楼下盘子碗乒乒乓乓的声音,是那孩子在找东西吃。黑晶王突然停在原地,一时觉得或许该守在她身旁,别叫她找的时候摔了餐具。


黑晶王随后打消了这个念头,继续朝自己的房间走去,还有张床在等着他。更重要的是,梦境。他进了屋,发觉身体渐渐虚弱,就倚到墙上,硬撑着。看到自己只是离“主马”才这么一点距离,就要竭尽全力,倒还真有些难为情。但愿都是因为受诅咒而不得已。


黑晶王几经挣扎,终于挪到了床上,眼皮立刻紧闭。似曾相识的歇息感盈满全身,黑晶王尽力引导着思绪陷入梦境。


<=•=>


黑晶王见到雪白一片,身边的世界只是几掠色彩斑驳的闪光。他发觉自己像是落入了梦境的深渊。不过既然是再次造梦,便准备比上次再进一步,不再让潜意识驱使梦境,而是有意地创造事物。


他搬出梦境中得来的记忆,先是构造了所处的地点。他紧咬牙关,强行制造出与上次同样的小屋。围绕四周的森林随即现形,接着便是夜空,点点的星光,皎洁的明月。怪了,上次梦到这里还是白天。


周身的世界渐渐映入眼帘,黑晶王却还是忍住,一动不动。这和上次是一场梦吗?或说是有些区别。不对,眼前他自己冲向小屋的情景,足见两次简直是天壤之别。他并SPAN>


他跟着梦中的自己,也走向那小屋。不知怎么,梦中的他独角仍有螺旋纹,瞳孔也是蓝色,而非红色。是他的梦出错了吗?或者是有过什么事,才让他成了现在这样。


梦中的黑晶王撞开门,闯了进去。又猛地跌倒在地,摆摆头清醒了一下,站起身,不做停歇,径直走向另一间屋子。黑晶王也随着进去。可刚一踏入门框,原本昏暗的小屋乍然大变。立刻成了白天,过去的他和一只雌驹同坐在地上,攀谈着。


“再只有几个月了。”那雌驹轻抚着大肚子。


“是啊。”梦中的黑晶王朝前凑了凑,伸出蹄子揽住了她。“没事的,我立马就赚够钱。約束するぞ。①”


黑晶王看着这一对夫妇,迷茫地眨了眨眼。气氛转变得或许太过离奇,不过见已经成了白天,他便立刻明白过来,这与适才并非同一场面。许是两段记忆揉在一起了?


“可能是因为我连续两次强迫自己做梦吧。”黑晶王咕哝着,退了几步。“回忆的时候记忆总归不太稳定。”他紧紧盯着他的“家马”,一直退出了小屋的前门。那真的是他的家马吗?那雌驹的确是上次梦里他大声呼唤的那只。是孩子的母亲。


黑晶王一踏出门,猛地听见头顶上传来阵阵轰隆声,要比刚才响上许多。他马上仰起头,望向天空,天空却像玻璃受压一般,开始崩裂。裂纹蔓延开来,天空碎作一块块,每一块都映着不同时刻的场景。他瞠目结舌,可这似乎还没把他吓够,身后传来声怒吼,终于让他起了忡忡忧心。


黑晶王转过身,刚一见到是什么在低吼,就向一旁跳开。又是上次梦中的猛兽。它尖牙毕露,一只爪子置在前面,漆黑的皮毛在在微风下轻轻摆动。它有狮子似的形体,眼睛却赤红尖锐,绝对是只怪物。


一瞬间风云变幻,黑晶王几乎腾不出时间思考,更不要说理解了。记忆、过去的自己、天空,又来了只猛兽。一切都恍如隔世,远远超出了他的认知。但有件事,他仍很清楚。这怪物血红的眼,正死死盯着他。


“你,你看得见我?”黑晶王觉得有滴汗从额头滑落。他还从没这样恐惧过,更别说还是让这样……平凡的东西吓到。它不过是只森林里的野兽罢了。轻易便可以制服。但只看着它,就油然而生恐惧之感,可恐惧却像是来自别物。这时那猛兽又朝他过来,更是雪上加霜。


那狮子一般的生物咆哮一声,随即朝他猛扑过去。黑晶王反应得很慢,但还是勉强侧闪过扑击。他本想操起魔法反击回去,可此时连在眼中点燃一丝火焰,都做不到。


那猛兽又转回身,紧盯着黑晶王,踏一步。空中传来刺耳尖锐的碎裂声,裂纹延伸得越来越远。黑晶王的呼吸变得厚重,只觉心跳加速,皮毛竖立。那猛兽又蠢蠢欲动。


“够了!”高空一声雷霆万钧的叫喊。一阵刺眼的亮光掠过,有具躯体从支离破碎的天空中缓缓落下,射出一道能量束,正中高高跃起,与黑晶王近在咫尺的猛兽。


黑晶王呼哧呼哧喘了几口气,过了一阵才镇静下来,抬头望着矗立在他身前的雌驹。她看来不很愉快。


“你好,露娜。”黑晶王轻轻地说道。


“你好?帮你死里逃生,就得到这个?”她一副盛气凌马的样子。


“我没事,总不该会在梦里死。”


“我不是指那个。”露娜高高举起蹄子,指向天空。“是这个!”


黑晶王随着也仰起头,又看向碎裂的天空。其中轰轰鸣响已经停下,可依旧四分五裂,以至只要轻轻一碰,便会碎作千万块。


“是说天?不就是记忆吗?”


“不对。”露娜瞪着一双怒眼。“那是你的思维。”


“思维?”


“你不是想知道头痛的时候脑袋里面是什么样子吗?就是这样。”


“你说我回想从前记忆时,就是这些裂缝让我头痛的?”黑晶王望着危如累卵的天空,久久移不开视线。


“没错。我要是再来迟一秒,你的思维便会化为齑粉。”露娜故意重读了后几个字,但却还显得不急不忙,不像是必须要赶来救他。


“好吧……”黑晶王又看向露娜。露娜眉头紧锁,稍稍斜视,他很快也理解到位。“或许我真的要谢谢您。十分抱歉给您添这样的麻烦,不过能来救我,万分感激。”


“你哪里只要感谢我!”露娜撇开头,喊道。“跟你说过,我会帮你取回你过去的记忆,可如今你却自作主张。你不仅是藐视我的存在,更是侵占了我的领域!驭梦者无他,惟本宫!谨记在心!”


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黑晶王给她了个白眼,惹得她狠狠地瞪了一眼。“我道歉,行了吧?我不过是迫切想要知道我到底是谁,你能责怪我吗?这样蒙在鼓里,我真的厌烦了,只是想探出答案。”


一时间,露娜忘却了对他的不快,而是注意到,他眼中流露出一丝对周边世界的神伤。这是他的梦,他的情感自然深刻影响着梦的情况。


他们蹄下的草地,因着微风拂过,轻轻伏向一边。明月高挂当空,可夜云却正要逐渐把它遮挡住。小雨淅淅沥沥地下起来,气氛阴冷,黑晶王的泪也止不住洒落。或许只是这个世界的一道小裂缝,却是深植在黑晶王潜意识中的,随时都要断裂开来。


露娜深深地舒了口气,摆了摆蹄子,收回梦境的控制,立刻让雨云消散,把悲伤负面的气氛赶到一旁。


“罢了,我原谅你。但千万不要再这么做,你的思维恐怕支撑不住。”她说着,便向黑晶王身旁走去。


“那么你还会帮我的,是吗?”


“我从不食言,会尽全力协助你,但不要太过寄希望于我。”她的口气又变得决绝,不过这次听来要柔和些。她帮黑晶王这事,应该已经定案。“先把这天处理掉吧,实在有些瘆马。”


露娜的独角亮起光芒,振翅而飞,直奔高空。黑晶王架起只蹄子,挡在眼前,想遮住露娜魔法的强光,但无济于事。虽然把眼睛挡得严严实实,但却让露娜的魔能淹没,痛苦万分。


露娜听到地面传来的呻吟声,知道黑晶王受了影响,便尽快结束施法。不过毕竟要把一只马断壁残垣似的思维修正过来,不可能不受一点痛苦。如果真要描述,大概就像用根生锈的针,在纤美的布料上穿洞,而布料却古旧不堪,极易扯碎。只要行针稍有不当、动作太过突然,都可能把布料弄碎。


霎时间,光芒散尽,黑晶王由于强烈的白光,两眼暂时失明,只能看见漆黑一片。虽然已经尽量去适应,但依然用了许久才看清身边的世界。


“什么……”黑晶王眯起眼,环视周围。


原本在近旁的小屋已经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场猛烈的暴风雪。身后的森林依然还在,可黑晶王也并分辨不出是不是同一片森林。他所知仅限这不再是自己强行制造出的梦境了。


“我们在哪呢?”露娜落到他身旁,他问道。


“我不能控制你的思维回忆起封锁的记忆,正如适才所见,这样做会对你造成极大伤害。该是潜意识在主导了。”


“那面前这是那一段记忆?”


“很可能是按时间倒序,第一件你回忆不起来的事。”


“就是说……”黑晶王忽然注意到梦中的自己步入了风雪,他的独角已是根煞红的尖刺,跟现在一样。一定是经历过什么灭顶之灾,才成了这个样子。他殷红的眼中,充满着对血的欲望,可见这一点。


“是你登基为水晶帝国国王的前一天。”露娜说着,走上前,随着梦中的黑晶王的路线,踏入了凛冬废土。黑晶王先是踌躇不觉,最终还是迈出步子,也跟了上去。


是梦中自己的感触漫进了脑中吗?到底发生了什么,才叫他仿佛置身戏剧,短短几年便与从前天差地别?为什么他两眼煞红,独角似刺?为什么直至今日,他还像使命压身,不眠不休地找寻这那块宝石?他究竟是谁?


若欲探明,别无他法。


“露娜,等等我。”


▂▃▅▇█▓۩ 初篇 结尾 ۩▓█▇▅▃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①原文 Lo prometo ,意为我保证,我发誓。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